页面

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烂数字

曾经我是为了生命中其中一组数字而不断努力自我推荐,虽然这只不过是一组虚拟的数字。当时的我对于这组数字时而自豪,时而哀叹。日子久来,我不知觉地认真看待这组数字的多寡,到头来却又不懂为了什么原因而必须每天花上许多的时间和精神,习惯性地在固定的时间内挂着固定的网站。

自从脱离了过去,我到了一个没有事先附设人气指数的部落格平台,除非自己增设。关于这问题,我深思了好久,究竟“人气指数”代表着什么含义呢?后来,我慢慢地学会淡化这组数字在我生命中的意义,因为我发现这所谓的部落格人气指数并不代表什么。或许,它不过是统一计算当日该部落格的浏览次数,但我总觉得浏览的人只不过是碰巧路过的,偶尔会有几个真正关心我的人。事实上,虚拟的人气指数始终是虚拟的,等哪一天世界不再有网际网络这种先进的科技,这组数字仍然无法被自己保存起来,即使累计了上千万的人气,最后还是一无所有。

如今,我在这全新的生命里,并没有另外增设人气指数这项系统,因为我选择顺其自然。真正关心我的人,总有一天会来,也无需再打肿自己的脸皮充“胖子”。然而,我觉悟了一件事情,原来我需要的不是人气指数的多或少,而是一种温暖的称赞、一种激励的批评。称赞和批评顾名思义就是种推动力,因为推动力,之所以我会不断求进步地展现更好的自己。

从此,我不再被囚禁于只能满足内心虚荣的“人气指数”的世界里。我要做个真实的人,我需要的是互动的发声。什么人气的烂指数,就让它与我新的生命永远地隔离两地,斩断所有过去曾有过的关系。

6 回應:

匿名 说...

我也算是和你一起开始创作的吧
看来你真的成长了很多
加油
成长后的文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气息!

will 说...

我们一起成长,必定会有所觉悟。
一起加油吧!

匿名 说...

挖.. 突然發現你的部落格搬家了..

雖然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量化..
但是我覺得人氣指數有時也很可愛..
常常冷冷清清的也沒關係.. 更顯得有人來訪時的興奮..
我們不必太迷戀這個數字的遊戲..
也不需要太刻意忽略..

還是希望你繼續抱著夢想寫作..
出版也好.. 參賽也好..
也許那不能代表什麼..
但是也未嘗不是人生路上一個很可愛也很值得去嘗試的嘗試..

will 说...

很意外,你会到访。
换部落格是想重新振作自己,但间中还是经历过挣扎的。
谢谢老师的鼓励,我会继续加油!

匿名 说...

其实我也是和你一样还蛮在乎自己部落格的人气,但是你可以将这一个人气指数看成是一个人家对你的鼓励,对你的肯定,也是很不错的!加油咯!!!

will 说...

然而,我选择了放下这个数字。
也许,数字不一定代表着所谓的鼓励和称赞。
但这玩意,说法各有不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