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耶诞节愿望

将近的耶诞,不是该大吃大喝大玩大闹一番的吗?烤肉、可乐、薯条、高歌、大笑、聊天,依我此刻的健康条件而言,扫兴的是没一项是我可以做到的。就连每天闲来无事哼唱苏打绿的《小情歌》和《花茶》的兴致也无法再像之前“开口即唱”那般简单轻松,要唱得先咳嗽个几回确定喉咙通畅后,才可以唱,但却又不保证下一秒会不会再咳。若今天是跑厕所比赛,我想我是名列前茅的一个。

今早一起床,喉咙痛了,实在不舒服。事实上,早在昨晚躺在床上临睡前那一刻就感觉喉咙有些不妥,但因为懒惰,因为不想太多,闭幕入梦。因此,换来今天的更惨痛。早餐还不怕死地吃了碗加辣福建面,不愧是个固执的人。后来,我惭愧了这一切。中午起,喝起了大大小小一杯接一杯的温开水,服下了一种叫“牛黄粉”的褐色粉末状中药。直到此刻,惨况依旧。

有时候,我在想“多喝开水”这方法真的有效吗?为什么今天的我荣获了跑厕所比赛的冠军宝座,却又跑不出稍微的好转呢?这问题是矛盾的,喝水又怀疑疗效指数,不喝水又糟上加糕。思来考去,还是乖乖得像天真的婴儿一般多喝开水,至少可以帮助滋润喉咙的干燥。回想这不懂从公元前什么世纪或是深山野岭古老民族流传于人世间的说法,却又觉得越喝越扩散病菌的蔓延,现在就连感冒、发热、疲累都感染了身体的每一颗细胞。多喝水,不但没有维持现状,反而变本加厉。

中餐和晚餐都学乖了,避开煎炸爆炒、降低卡路里热量、选喝最纯正的开水,而且还是温的。刚为家中表情一丝淡淡的微笑、一脸慈祥且伟大的菩萨上檀香,保佑我的病情可以快点痊愈。在此,希望菩萨在天可以聆听我的心声,并保佑我的病情可以尽快好转,我是很有诚意的!

回首在“回首”二字前的心底话,早可以预料今年的耶诞和跨年都泡汤了。什么大吃大喝大玩大闹,依旧是“大吃大喝大玩大闹”死板板地被我重复用输入法来输出,然而它们无法发生在我身上。最后,它们还是它们,而我暂时在病态期间始终不会去发生“它们”。唯有厕所、淡食、开水、药物、睡眠、菩萨和一丝不算贪婪的期望,了解此刻的我的惨痛感,也可能是陪我度过有生以来唯一一个2007年的耶诞和跨年。

虽然,此刻并没有奢望太多快乐的情节、忘我的欢愉、难忘的香味、鼎沸的气氛。但只有抱持及保持期待的温度的一个小小愿望,只希望圣诞老人送我一份耶诞节礼物,就是“健康”。看来得写封愿望信寄到圣诞老人那遥远的北极家乡去了。最后的最后,不忘留下两个字,对能使我病情痊愈的恩人,说声“谢谢你。”!

6 回應:

匿名 说...

你现在不是在英国吗?
怎么会有菩萨在家中呢?

原早日康复

will 说...

numlu小姐/先生,你好像搞错人了。
可能我不是你所叙述那位身在英国的人,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关心。

匿名 说...

那你要好好的照顾你的身体哦,记得要喝多一点水。也在这里顺便向你说声冬至节快乐和圣诞节快乐!加油!!!

will 说...

谢谢你的关心。
最近,生病的人很多,还是得注意自己。
祝福全天下都健康,当然不只是动物而已。

匿名 说...

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没有什么比身体更重要……

will 说...

谢谢关心!
我的病情渐渐好转中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