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班刊

继去年担任上华文班刊的总编辑,今年继续扛上了这重大的责任,但这次我不再当总编辑了,就只当个小小的副总编辑就足已让我喘不过气来了。回首去年,献出没有任何经验的我的第一次,得来的收获多不胜数。意外的,去年班刊《文字 Buffet》竟然还值得换来一份安慰奖,这一点的确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我和贞蓉(去年的副总编辑)的血汗和心思都没有白费。更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荣获了华文班刊奖项里,新诗组的一等奖,且还是第一个被念出名字的。似乎有些过分炫耀和骄傲,但老师给予我的肯定,是使我前进的动力。

这一次,我和贞蓉交换了身份。然而,她也心甘情愿地自投苦海。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老实说总编辑不是那么好当的。所以在此奉劝贞蓉必须要有十足的心理准备,接下来赶班刊的日子,不是那么好过的。再加上,老师打算在今年出版班刊,并要拿去参赛,压力必定比去年倍增许多。

后来,我和贞蓉讨论了有关出版班刊的问题。出版,毕竟是种风险的投资,需要顾虑的事情太多,譬如:销售人气及数量、内容的吸引率、班上人是否会积极推销等等。更重要的一点我不得不提,不是我自夸,然而班上部分同学的文笔实在需要恶补一番。若文笔没有平均的水准,文章的吸引度潮起潮落,那看了这本书后的顾客会有何想法?

暂时撇开出版的问题,先挑剔班上同学的合作精神吧。说得尖酸刻薄点,我们班就像是一盘散沙,一丁点的合作精神、团结一心的态度都没有,各自活在各自的世界里。至于,出版班刊甚至销售方面的种种问题,风险的机率大幅度增加,参赛是一回事,但销售正是件重大的问题。

发泄了那么多消极的想法和怒言,收拾起悲观的,最终还是得乐观去面对。我想,各个工委只要尽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事情。其余的,船到桥头自然直,一切随缘吧。

6 回應:

匿名 说...

你说的也是,不过还是希望你们可以做到最好,真是辛苦你们了,加油!

will 说...

尽力做好是必定的,我只是害怕出版的风险。
总而言之,我希望努力付出的可以得到一些收获。

匿名 说...

一起加油~~~
真希望我们班可以站在同一条线上!

will 说...

我觉得,除了那九个人,基本上都可以站在同一条线的。

匿名 说...

九个人?同一条线?你不要二五..就谢天谢地了..

will 说...

我只拜托大家正气点,难道这一点基本的事情也要求天跪地才能催动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