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讨厌自己

我是个内向的人,是个半忧郁状态的人。总是把心事藏在心底,不与任何人来分担,只是害怕连累他人。快乐抑或悲伤也只有自己了解,岂不是更累坏自己吗?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讨厌自己,成天表面若无其事,其实内心困惑重重,被人关心起,却又回答:“没事。”再几声问候,就觉心烦。是我太倔强吗?不!我应该是个懦弱、是个需要关怀、需要被了解的人才对。只是,大家都被我的表面蒙骗了。对不起,这并非故意的。

对寂寞又爱又恨。偶尔,在热闹的气氛呆不过三分钟,就独自躲在角落透透气。然而,在无人的空间里,又顿然感觉冷清、失落。我究竟怎么了?矛盾。

有人说,天秤座是须要在二者间求平衡的。我想,这也可能是我对寂寞又爱又恨的原因之一吧!或许,至今我仍然没把对寂寞的爱与恨,将其重量平衡。我一直奉劝自己别太迷信于星座这玩意儿,却一再把它提起了,无言。

今天,与一名友人聊了心事,很自然的,也不懂哪来的勇气。原来,安慰与鼓励,是感觉极其温暖的。但心存些许不安,总觉得把自己的丑事外扬并不是件太好的事。也只好,适量地透漏,至少可以换来一丝暖意的关怀,那也足够了。

“人长大了,心事也多了。”悦珍老师说得对,为什么人要有心事?为什么?若一开始执意认为自己是天蝎座,那不就没事了吗。如今,或许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矛盾了。

我知道,我是不该讨厌自己的,但我讨厌自己。

4 回應:

TeahHS 说...

联想到苏打绿的《ohohohoh》,you should be ok but you are no-k。加油

will 说...

于是,我必须学习自我管理,或许就不会太糟糕。最近,都在做些梦想的事,心情豁然开朗许多。心事也逐渐不去理会,愿某天甚至可以遗忘。

匿名 说...

欠打欠罵,這樣就會變好。

will 说...

无需打骂,看见你来,自然变好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