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抽煙的笑話

下午,母親返家。突然表情嚴肅地問起我:“你有抽煙嗎?”我被這莫名其妙的問題嚇得愣住。心裡頓時充滿太多疑問,卻也同時反應過來,這一定是場可笑的誤會。

事情是這樣的。母親告訴我,關於這傳聞是四叔轉告的。話說有位父親的友人,在某天發現我在街上抽起煙來,於是就急匆匆地告訴了我四叔,要求四叔向父母轉告。我笑了,嘲笑那可憐的老人家,一定是雙眼老花看錯了人。於是,我理直氣壯地在母親面前嘲笑、頂撞。

後來,母親把這傳聞告訴了父親。我知道,父親是不會相信的。晚上,他靜靜地朝我走來。與母親一樣,問了那可笑的問題。我唯有理直氣壯地證明自己的清白。他似乎相信那既白癡又無聊的傳聞,然而對我卻存有一絲懷疑,一直用極其嚴肅的語氣警告著我。

我明白父親是為我好,所以適量的勸說我可以接受。但對於父親嘮叨不停的老人個性,我可無法容忍。他的聲音一直在耳邊繚繞,更破壞了我正一邊觀看影片,一邊捧著飯盒吃晚餐的情緒。於是,我不再多頂撞什麽,關起飯盒,繼續盯著螢幕,任由他發洩內心的憤怒。

這是我最大的容忍。看在他是父親的份上,看在他為我好的份上,我儘量抑制自己的情緒,不挑起這場無味的糾紛。我的確是個很容易被激怒的人,正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之所以我能理解父親不停謾駡的心情。我僅能繼續忍耐,秉著清者自清的想法,不去多做計較。

雖然,這場誤會搞得彼此有些許鬱悶,但最後我仍被感人肺腑的影片弄哭了。甚至,把內心抑制的怒氣一起釋放出來。至於,那位發現我抽煙的老人家,我倒想建議他去配副眼鏡。至少,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叫人哭笑不得的笑話。然而,我只能哀歎自己的倒楣。

p.s.老人家,還是在家照顧孫子就好,不要到處惹是非、冤枉人,拜託!

1 回應:

宇筠 说...

這種事我中學時期也常遇到,學校活動結束後步行到離學校遠一點的咖啡店吃早餐被三姑六婆看到跟我媽說我沒去上課四處遊蕩=.=

也許她們真的是一番好意,但有時真的會讓人很無力...你也別太介懷了,相信你父母早晚會發現這只是一場誤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