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异常

考过了华文作文,比考数学后的情绪烂上千百倍。每一次作文考试,内心是兵荒马乱的,举起不定该写哪个题目才好。最后,总是在时间分秒逼近下,把文章写得一塌糊涂。有人说:“在巨大的压迫下,能把事情做得比平日好。”为何我不能?反而,紧张得扰乱了思绪。

有段漫长的时间,我没写文章。札记作业也不过是把部落格里的记事列印出来,撕撕贴贴,敷衍了事地呈交上去。从前,那个爱写札记,甚至一星期不写札记就浑身不自在的我,去了哪里?这一次的作文考试,我竟然写不出一篇好文章,就连一篇感动自己的文章也没有。此刻回想起稿纸里填满的内容,都是写了堆断截残句,就像是一条满是栅栏的道路,障碍连连。消耗精神绞尽脑汁,脑袋偏偏在今天失了灵,一片空白。

我不擅写议论文,今天却选了近期的新闻热题,有关“中国毒奶事件”的作文题目。我不敢置信自己的举动,真是太异常了!结果,正如我以上所述,内容平平无奇,没有自我的想法。议论,是须要非常确定的、有自信的表达。然而,我看不见自己的自信心,内容更是漂浮不定。

突然,脑海中闪过昨天在帮强华老师打稿子的情景,我学会了一个成语,叫“断截残句”。这是种预兆吗?是否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了,这一切的发生?

6 回應:

匿名 说...

哈,寫得比作文好。

匿名 说...

你也不要这样伤心拉....
可能是因为最近你有什么事情在烦恼吧???
我相信你一定会变回以前的你的....
我写的作文比你的烂很多......
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啦.....
有压力的文章不好看的.....

匿名 说...

你也不必太难过拉!
其实我也是和你一样,总是在近期的华文作文考试中举棋不定,而时常会随着时间的逼近,就只好在那边胡言乱语筹筹字数就交上去了!我想这也许是因为我们心里头都过于多想法,导致不懂得舍弃,所以才会造成这一种尴尬的局面。我想时常保持着赤子之心,不要去过分的想太多,就能够“出手成章”,感动他人。不过这一些事情却知易行难,看来我们都要好好的加油!为我们共同的梦想而加油!

匿名 说...

才子,
表伤心啦~
都过去了,呵~
现在一起为我们的戏剧加油吧!^^v

匿名 说...

"形"真的那麼重要?苦苦強調出來的"型"我不會欣賞....寫作講求自然,而自我是透過平時的修為培養出來的,他永遠都在你身邊.但是你卻因為一時的謊張而捨棄原來的自我....相信我,下次再遇到這種狀況的話,放鬆自己,試著和自己做個心靈交流.清楚的告訴它你的意願然後詢問方向...不要被題目框住自己...
我常告訴自己,所有的作文題目都是自由題.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無拘無束地寫出擁有自我想法的文章, 至於要應題的話,稍後作修改就好了....

PS:白蘿蔔不可以用吹風筒吹干,那樣會破壞了它獨特的風味;一篇好文章不該被捏造出来,这样会破坏了它本身最自然的韵味!

will 说...

强华老师:
看在这篇反省的文章份上,分数不要批得太绝啊!至少,我平时是有帮你做事的!

小桥:
我讨厌压力!

承聪:
不要忘了我们共同约定的梦想,哈哈!加油!

blur:
听说你写到五张纸,我差点吓倒,可惜我只是你的五分之一。

罗伯斯:
谢谢你提供的方法,你的鬼脑筋最多了!感谢你的安慰和鼓励。

发表评论